X宝多退少补、直邮包税中可能存在的陷阱

2012年11月09日 10:06 | 来源:中国派安卓论坛 | 作者:徐旭
  • 直邮
  • 包税
  • 陷阱
以下皆为本人推测,请大家合理评论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目前X宝流行的预定手段是多退少补和多退少不补。其中进行少补的商家标价都比较低,大部分是1888为8G版本。而多退少不补

以下皆为本人推测,请大家合理评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目前X宝流行的预定手段是多退少补和多退少不补。其中进行少补的商家标价都比较低,大部分是1888为8G版本。而多退少不补的商家,定价较高。

由此可以看出,在补与不补之间,一部分商家以低价吸引消费者,然后留下一个“补交”的问题;一部分商家则以高价格来避免出现收费不足的问题。

那么,可以在这里看出来,到底是选择补还是不补的商家?

如果选择低价+少补的商家,那么到最后手机上市到底补交多少?

大家都知道,这手机没有国行,没有国内统一售价一说;其次这手机是水货,虽然谷歌售卖299刀,但是到国内由于运费等问题成本不一样,导致各个X宝卖家的价格也不一样。

那么,没有一个统一标准,补多少的决定权,自然就落在了卖家的手里;

再看看多退。
 

由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来,大家交的预付款到底算不算多,多了多少钱,同样没有一个标准。同样最终的解释权就在卖家手里。

好吧,说完这些,再说一个最关心的问题,我海淘了,多久才能到手?我真的早买早享受吗?

海淘要牵扯到转运及直邮的问题。

对转运最近本人了解了下,需要经历如下流程:谷歌发货_大概1-2个工作日_转运公司免税州仓库收货_转运到ca_1-2天_ca收货准备发往国内_国内海关清关_便宜的转运是统一清关,时间不确定,短则3、5天,多则数月_发往具体地址。

花费时间周期一般在半个月以上(这都算快的了),然后购入价格是8G大约2300,16G大约2700.

然后再说下直邮,直邮本人不太理解,不清楚这个直邮是怎么个直法?是直接从谷歌订货的时候就填写国内地址?还是由JS在美国的淫先收货,然后再发出来?

貌似谷歌发货只是美国国内,出过就不可以了。那么X宝所谓的直邮,其实也就变成了类似于转运的存在。

PS:这里大家还要注意,美国存在5个免税州,收货地址写在这5个地方的货物不需要缴纳消费税(不是海关税),那么JS肯定为了避免成本增加而选择免税州收货!但是,先不说JS哪里刚好有免税州朋友,就说这一行为,和转运有什么区别?难道就说不容易丢东西?还是说JS保证不会拆封?(笑,JS的造假手段,你懂得,搞不好这一阶段就开始掉包了)。

然后再说下包税:

有卖家说直邮包税。这就是一个问题所在,如果是直邮到每个人手里,那么HG抽查睡到你的时候,通知是发给收货地址的人,而不是JS!好吧,你可以说到时候JS会把税钱打给你(有这么容易吗?)。如果JS这样做了,那么他是真的报税了吗???

如果说卖家主动报税,那么就更夸张了,触屏手机消费税由HG来定,少则100,多了不封顶,而且商家批量去报税,一个人报这么多的邮件的税,明眼人一看就看出来了吧?还需要说啥吗?

结合上面两点,包税猫腻很大啊。

综合推测:

有个JS朋友说过,一般机器上市3天后,华强就有水货了(PS:从工程机到华强就可以看出此种情况有很大可能,大家也可以看以往情况)。然而海淘的周期在半个月以上,这之间会发生什么,很不好说!

而且在华强有这么种情况,如果你一次性要的机器多,上家会优先给你货且价格相对便宜。好吧,那么现在预订这个行为就能解释的通了,因为商家要聚拢人气,去找上家拿货。

那么,拿了货再发,这是水货还是海淘????



好吧,就说这么多了,以上仅为个人推测,请勿对号入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