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来说说手机的使用心得:
1.外观
这个大家去实体店或是网上都能看到的,说他长得多漂亮多酷这纯属废话,这是萝卜白菜的问题,最少我认为这外观非常的给力,有人说HTC的设计师脑袋进水,搞得满是补丁,我要说的是,这补丁真是补得漂亮,补得非常的酷,总之,我认为他是非常的帅,当然,这只是表面的,手机不光是拿来看,还要实用,有人问,这外观有什么实不实用的,我说首先,他是金属壳,铝合金,一体成型,这个材质就足以让我心动,不说他结实,这是次要的,最主要的是他可以减小幅射,有益身体哦,我们公司就有产品要过CCC,非得做所谓的金钟罩来屏蔽,就是有PCB的板上盖个金属罩,这样才可以通得过EMI的检测,所以这点非常的实际。
2.屏幕
这个相当重要,4.3寸,大,非常的大,我就是冲这个尺寸买他,视觉效果不说,但对手机的操作很重要,全键盘铺开的时候,尺寸不足会有很大的误按机率,这个各位用过就会知道,屏大就是爽,我曾想过买三星的P1000呢,7寸,什么概念,我想用他打电话,你们想想,我对屏大的要求有多强烈,不过后来为什么没买呢,一个是他带起来不是特方便,当然这也不是致命的,最要命是那家伙他没有听筒,要用外音或蓝牙接电话,这会受不了。屏大,才够男人,才够上旗舰的档次,这也是HTC旗舰的典范了,我现在拿着我以前用的5800W,才知道他原来是如此的小。好,说完表面的,我们来说说内在的,也是大家真正想了解的,也是我当时购机时拿I9000与他比较的重要因素之一,显示效果。
上回说到屏幕的问题,关于显示效果,Desire HD 采用的是一般的LCD,4.3寸的尺寸WVGA的点看上去仔细看还是会有点状的颗粒,毕竟那么大,这个当然是意料之中的,我玩过I9000 IP4 XT720 这几款在屏幕上有着代表性的手机,有亲身的体会,尺寸和细腻程度我了如指掌,IP4是目前只有一款M9(没碰过)解析度跟其相当之外,解析到了惊人的960X640,但屏的大小却只有3.5寸,是世界上目前最细致的屏了,这点不用怀疑,他看上去很难发现点状的颗粒,非常的惊艳,XT720是3.7寸的尺寸 FWVGA 854x480,显示非常的不错,I9000跟Desire HD的解析是一样的,均为800X480,但两个效果却相差较远,虽说I9000的屏只有4寸的大小,但细腻程度却比不上Desire HD,据说是A屏的制程问题还是怎么回事,他看上去颗粒感却粗过Desire HD,当然,这也是I9000屏仅有的一个问题,在艳丽,对比度,户外强光,可视角度方面,A屏仍是表现最佳的,Desire HD虽说细腻,但屏远不如XT 720,当然,不是比细,Desire HD的屏除了不艳之外,还有个非常令人不爽的缺点,他的网纹非常的重,就是显示的时候有时会闪动的条纹状,这个对比XT720就会非的明显,XT720你就算盯着看,他也不会闪,一动不动,非常的稳,这个我当时以为是我的个别情况,结果我要求换另一台,仍然如此,为了放心我还去行货实体店实机对比行货,原来也是一样的,只好接受了,这个习惯就好,Desire HD的屏也不会太差,机无完机嘛。
3.电池
说到电池,跟网上大部分网友的反映一样,一天一充是必然的,我现在还处在发烧的缓解期,所以一有空就会玩手机,不玩的时候待机是几天得等我玩腻了才能知道,我购机当晚充的电8:30的样子,晚愤怒的小鸟一直到12点,显示满电,然后待了一晚的机,第二天早上来看,约90%的电,我感觉还不错结果我上班偶尔有机会玩一下,到中午便撑不住了,后来我干脆把充电带到公司,不玩就充,我对电池的寿命表示不在乎,不会像有人说的,新电池要充什么24小时才用,我哪有那定力呀,新买的手机充个24小时再用妈呀,你不折磨我嘛,我是花钱买痛快,想充就充,现在我总结看来,一直玩机的人,一天3充不在话下,天天在外业务的人,这手机我看是你别玩了,小心电话接不了。
4.关于进灰
人家总有人说那后盖的缝有多大,其实那担心实在多余,如果就因为么点缺点就足以成为你拒绝他的原因,我看HTC的设计师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,设计得这么完美,结果还是要被老板骂,居然留了条那么大的缝,现在客人就是因为这条缝不买这个产品,你看看怎么办!
说实在的,我根本没在意那缝,跟各位说,我买这手机配了个清水套,很合身,到现在为止,我没扣过那电池盖,只扣过尾巴插过卡,不过我这手机那条缝小的程度那叫基本没有缝,如果这说是人品问题的话,我换两台机都一样的小,我这人品方面可见一班呀,哈哈哈!一定是网上说缝大的小子方法哪用得不对了,没合到位,再说吧,不上套的人除非是老板,有钱不当回事,面子也重要,但一般做老板赚了点钱就没有空来这坛子转了,当然也不会发个贴写什么进灰的问题,所以带上套,进灰的可能性是不大的,我基本都不打开他。
5.相机
再重申一次,我是业余玩摄影的,对画质的要求可想而知,这也让是我拿I9000跟Desire HD在这方面比较的一个重点,I9000虽说只有500万像素,不如Desire HD,但我依我的准专业跟大家说,其实像素仅仅是一项指标,他只说明的这张图片的大小,横多少个点,坚多少个点,跟他清不清楚一点屁关系没有,只有两点非常重要,镜头的解析,感光芯片的档次,我06年买的7单反机D50,我告诉各位,他只有600万像素,但他能做的事是不一样的。
我在这说句实在话,Desire HD的拍照效果相对以往的机型来说,非常大的突破,我非常的满意,但是,I9000作为500万的相机,绝对也不输Desire HD,但我选择Desire HD是其它的因素,HTC以往的相机都不怎么样,那HD2我在实体店拍了几张我就放弃了,那画质是见不得人的,亏他还是台旗舰。作为我非常在意的相机这个功能相然不能只写写就好,得实际上给大家看看他到底如何,所以我决放几张样片给大家看,除此之外,我想我应该再写篇贴子关于如何用好相机的问题,这个稍稍等我两天!
6.实机操作
有人问一只手能操作吗,我说不行,喜欢一只手的不要买这手机,我老婆两手玩游戏都抓不稳掉地上,还好不高且带了套套,一只手接电话,只是滑一下屏是没有问题的。速度,流畅,丝般顺滑,豪无卡顿,我只能这么说,当然,IP做触摸是先辈,跟他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,但这不是硬件问题,系统都不一样,HTC可能没有办法优化到那种程度。操作界面超乎想像的人性化,上网飞速的快,Flash完美支持,我用他玩过农场,乐斗等QQ网页游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