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手机鄙视链 是苹果厉害还是索尼大法好?

2017年07月19日 17:51 | 作者:熊海宇
说到鄙视链,它最早的出现是在曹丕《典论·论文》:文人相轻,自古而然。我们也将这光荣的传统继承下来,如果不顺便鄙视一下其他人,就不能证明自己的优秀。并且这些鄙视越来越明显,同时也延伸到了各个领域

【CN314智能生活】  说到鄙视链,它最早的出现是在曹丕《典论·论文》:文人相轻,自古而然。我们也将这光荣的传统继承下来,如果不顺便鄙视一下其他人,就不能证明自己的优秀。并且这些鄙视越来越明显,同时也延伸到了各个领域。
就说看球的球迷,看西甲的鄙视看英超的,看英超的鄙视看德甲的,看德甲的鄙视看中超的,看中超的就只好鄙视看中甲的;刷个微博也是一样,用twitter的看不起用新浪微博的,用新浪微博的看不起用腾讯微博的,用腾讯微博的又看不起用搜狐微博的……想到自己活过的几十年里,说不定就被人家鄙视了无数次,我莫名地感到一阵心塞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鄙视链就想一个怪圈一样存在于我们生活的各个地方,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手机圈里的鄙视链。

iPhone就是叼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对于果粉来说,世界上只有两种手机,一种是iPhone,一种是其他手机。虽然我也不知道iPhone为什么这么流畅,反正iPhone就是好,安卓就是卡。
索尼大法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14.jpg

虽然淡出了国内市场,但对于索尼弟子来说,索尼依然是黑科技的代名词,即时破产也要将黑科技进行到底。你可能永远不知道有一种信仰叫做索尼,在索尼面前,其他手机都是浮云。

到底谁是智商鉴定机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安卓阵营里也并不太平,就国产手机来说,小米、OV两兄弟等品牌之间的互相鄙视也是层出不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15.jpg
 

米粉们看着街上蓝蓝绿绿的vivo、OPPO专卖店,不由得摇头叹气:配置和性价比都不看,还买什么手机。果然是智商鉴定机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对此OV的迷弟迷妹们表示不服:不知道现在是看脸的社会吗?这么糙的手机你都好意思拿出来?你说你配置好,我们的前置摄像头像素都比你后置高,再说我家的小三只会坑我吗?
华为的爱国光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我也不知道华为什么能与爱国扯上了关系,不买华为不爱国,难道其他那么多国产手机都是国际间谍吗?
自命不凡的锤粉们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我的一个朋友在入手锤子手机后,由于心疼爱机所以准备买一个合适的手机壳,在某宝上没找到合适的,就在论坛上求助锤友。没想到手机壳没找到,帖子却意外的火了,一群锤粉在里面喷得兴起,审美如何之低,品味如何之差。我就想问问人家买个手机想怎么用就怎么用,关你们什么事了?对锤友尚且如此,面对其他手机这群锤粉说不定就要上天了。

联发科成低端的标志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其实不止手机,就连处理器里也存在鄙视链,苹果A系列的处理器不说,高通的处理器主打性能,三星Exynos处理器也毫不逊色。最惨的就是联发科了,它主打的是性价比,在国产手机这些价格屠夫们的压榨下,联发科的处理器逐渐成了低端的标志,如今连其最忠实的盟友魅族似乎都要弃它而去。联发科一脸懵逼:这锅我不背!不背!

总结:我先声明下以上的所有言论皆是调侃,仅供娱乐,并没有具体针对谁的意思。其实鄙视链并不是一种好现象,莫名的优越感实际上并不比别人优越多少。至于在选手机上,只要符合自己预算、需求、喜好和习惯的手机就是一台好手机,没有必要谁去鄙视谁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相关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