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系统评测] 初次接触ColorOS2.0系统

2014年04月18日 15:30 | 来源:中国派 | 作者:佳佳
  • 手机
  • 评测
Find7到手之后,发现ColorOS系统是1.2.0版本的,这是我第一次接触ColorOS,感觉很新奇,很多地方都非常新鲜,很人性化,我对手势体感很感兴趣.

Find7到手之后,发现ColorOS系统是1.2.0版本的,这是我第一次接触ColorOS,感觉很新奇,很多地方都非常新鲜,很人性化,我对手势体感很感兴趣,研究了半天,一开始自定义手势没搞明白,以为是版本的问题,果断升级到2.0公测版,这个版本和1.2.0版本有着很多的不同,界面也变得更加美观了,手势体感里面的自定义手势变成了全局手势板,但是我还是研究了大半天才搞明白,在网上查了一下,有很多人在问这个问题,回答都不是说的很透彻,我在这里再说一下。初始版本1.2.0系统:


1.png
 

 

提示的也是最新版本:


2.png
 

 

这个版本的手势体感显示的是自定义手势:


3.png
 

 

1.2.0版本天气图:


4.png
 

 

充电时的截图:


5.png
 

 

升级到2.0系统(怎样升级就不在这里说了):


6.png
 

2.0系统的初始界面:


7.png
 

 

8.png

 

与1.2.0相比,手机截图时多了一个提示,保存、分享还是取消可以自己选择,还可以设定截图大小、在截图上标示特殊记号,如箭头等,很喜欢这个功能,很方便


9.jpg
 

 

1.2.0叫自定义手势,2.0改叫全局手势板了,最重要的一点是,提示说从屏幕底部上滑调出手势板,通过自定义手势快捷操作这个说法我认为说的不是很明白,是这样的,首先把全局手势板的开关打开


10.png
 

点新建手势


11.png
 

 

拉到最下面可以选择打开应用程序,可以选择的很多


12.png
 

 

比如选择时钟


13.png
 

 

选择好之后会弹出来全局手势板


14.png
 

画出自己想要的手势,我用从左到右的横线来表示,完成之后一定要点左下角的确定,这样才能保存成功


15.png
 

 

16.png

 

 

然后需要操作的时候亮屏的情况下在任意界面从屏幕最底下往上滑,就可以调出全局手势板了,在手势板上划出你设定的手势就OK了!


 

 

17.png
 

 

18.png

 

 

 

最后我再说一下哪里容易出现错误,设定完手势以后应该怎样调出手势板,这个手势板不是在黑屏状态下调出来的,这一点要注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