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阵子,王自如的评测里说xp的充电电路设计有先天的缺陷,只能在下一代机型中改善。
我今天就测试了一下。

我找了5个充电器,充电电流分别是
原装 步步高的 1.2A
huawei的1A,三星的1A,苹果的1A
华硕的(nexus7的) 2A
用电池检测器记录充电电流
检测发现
1、开启飞行模式之后,所有的1A的充电器,实际最大充电电流只有900mA
2A和1.2A的充电器,最大充电电流可达到1.1A。由这个我猜测步步高人为把充电电流限制为1.1A作用,用电流更大的充电器也无法达到更大的电流。所以官方搭配的是1.2A充电器
2、关闭飞行模式,有3G信号的情况下。
2A和1.2A的充电器,最大充电电流只有900mA。而那些1A的充电器最大充电电流只有700mA左右
以上结果都是在清理后台,关闭屏幕之后得到的。如果屏幕亮着,那充电电流更低,记录中显示,屏幕点亮之后,最小充电电流只有200多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