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Play 大可乐2 酷比MAX三款手机外观评测

2013年07月17日 21:37 | 来源:中国派 | 作者:杨鑫
  • vivo
  • vivoXplay
  • Xplay
  • 大可乐2
  • 酷比MAX
酷比Koobee MAX、大可乐2代、步步高vivo XPlay三款国产神机外观以及屏幕对比,让大家知道到底哪款更神。

说到我拥有的国产神机,那就当属这三台,下图从左至右依次是:酷比Koobee MAX、大可乐2代、步步高vivo XPlay。

说是神机可不是虚的,都是四核,Xplay更是骁龙600四核并且带有顶级DAC音频解码芯片和独立HIFI级别功放,而且酷比MAX和Xplay都是1080p全高清屏,三机都是1300W背照式(Xplay据说是堆栈式)后置摄像头,在国产手机中这三台完全可以代表国产机的高水准了。

1-1.jpg

先来看三台神机的外观对此。这三款旗舰机都是属于大屏手机,而且都是白色面板外观,其中酷比MAX更加方正一些而且最小,只有5.0寸,大可乐2为5.3寸,而XPlay最大,达到了5.7寸,算是超大巨屏了。三个机器的菜单设计都是底部的实体按键,只是大可乐2的返回键和另外两台的位置不同。

不过Xplay因为窄边框和超薄机身,看起来这个5.7寸手机并不是大不可及,单手握持还是有一定的可操作性的。

1-2.jpg

接着来看三机的背面。唯一的带有金属后盖的是Xplay,而酷比MAX和大可乐2都是属于可拆卸的白色塑料后盖。各有特点。不过明显感觉大可乐2手机的后盖是略带弧形的,相比其他两款手机来说,尽管牺牲了轻薄,但是手感也提升了,有得有失。

而Xpaly的金属后盖更是提升了做工水平和机身强度,相比酷比MAX后盖就算比较轻薄了,但是强度还不错,应该材料挺好。Xplay是两头塑料加中间金属,这样设计我觉得很漂亮。你说呢?

1-3.jpg

1-4.jpg

再来看机身厚度。明显酷比手机的机身厚度最薄xplay其次,相比来说,酷比MAX最薄,但是内置只有2000mAh电池,而大可乐2和Xplay则都是3000或者以上毫安时大电池,所以轻薄更好还是续航更好相信各人有各人看法。

1-5.jpg

再来看屏幕。由于大可乐2走的是超高性价比路线,配置上更加讲求均衡,所以屏幕上就比如另外两款全高清(192.*1080分辨率)屏幕的效果,最大亮度也稍逊一筹,这个是成本使然。而酷比MAX和Xplay的屏幕则是绝对的硬货,质量刚刚的,1080p全高清,比我办公室17寸显示器像素都高,而且IPS屏幕带来了绝佳的视觉效果。

如果你把Xplay调最亮,那简直会受不了这么强烈的屏幕亮光,太给力了。

1-6.jpg

其实说回来,要硬说1080p屏幕和720p屏幕的差别其实也不是太明显,要说大可乐2的优势,其实是牺牲了更高的PPI而换回了低功耗长续航,我认为到是值得接受的。而酷比MAX和Xplay相对于国际一线品牌的手机来说,其搭载的1080p屏幕明显要售价低很多,性价比同样不俗。

1-7.jpg

因为三款屏幕的PPI都非常高,肉眼已经无法识别出图片的细节了,所以在画面显示方面三款机器给人的感觉相差不大。而明显1080p的两款手机亮度更高,好处是在户外强光下更容易看清屏幕,但是也会带来高功耗和高发热。有利有弊啊!

1-8.jpg

可视角度都很优秀,视角范围也都不错。大可乐2由于最大亮度和对比度稍低,所以相比两机屏幕会发暗。而Xplay则最强悍,全可视角度,high~~

1-9.jpg

作为国产三大男高音,三机都是齐刷刷的配备了后置1300W像素摄像头。拍照实力一比那个啥!这也代表了国产手机的最高端,国货也是有国际竞争力的精品的!不过相比来说,酷比MAX和大可乐2都是中置摄像头,这样比较容易找准方向和竖屏状态下不会被手挡住镜头。

而Xplay摄像头位置比较偏的原因,我猜可能是为那个上下两个扬声器让位置,或者考虑到横屏拍摄的时候双手持机会有更大的附着力点,不过我还是希望中置呀!不过话说回来,三个机子都有高亮度LED补光灯,亮瞎眼了~~

1-10.jpg

再来看一张机身侧面照。酷比MAX手机和大可乐2的优势是支持双卡双待和可拆卸电池,而步步高XPlay则只能和iphone一样从侧面用插针装标准sim卡,还不能换电池。不过酷比MAX和可乐2支持双卡,而Xpaly只支持单卡。不过像Xpaly这样的旗舰机而且内置3000以上容量电池,能做到这么薄,真的是厉害!

综合来说,这三款手机都是非常棒的手机,本次PK没有谁胜谁败,而是比出了精神比出了风貌比出了风格,最后我要说一句的是:支持国产!祝你们走的更远,不断前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