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联通交了1499元话费得V880一部,用了大概2周了,简单的说说体会。
首先说明,我从来不鄙视任何一个手机品牌。当然必须是有自主品牌的手机,山寨机,傍名牌的统一鄙视!V880以前用的是三星i7500,大概跟i7500比较一下,V880除了做工稍差,没有集成内存容量,摄像头和屏幕材质以外,其他完全超越。
先说屏幕,3.5寸的屏幕有着480×800的分辨率,可以想象像素点之小,显示之细腻,跟当年的钻石(2.8寸屏480×640分辨率)有一拼。现在总有人说要大屏,但我只注意分辨率,对尺寸完全无视。26W色的显示在某些渐变的时候确实可以看出色阶,但是很少出现。毕竟当年用WM时候65536色都能接受,26W色也完全没有问题。屏幕支持多点触摸,大概试了试好像就是支持2点,无所谓了,我是不用那么多指头同时按在屏幕上。屏幕有点漏光,不知道是不是个别现象。
再说说系统,android 2.2的系统,ZTE做了点优化,我比较喜欢的是拨号面板,省得我再去装个智能拨号了。弥补了android通讯录的缺陷。至于联通的定制软件,直接ROOT以后全删,用zeam替换launch2,速度感觉又快了不少,可怜的机身ROM,装了几个软件就快满了,有的软件可以移动到TF卡上,有的不能移,无所谓,直接从data/app移动到system/app里,反正删了那么多定制软件,留着空间也没用。(别问我怎么移…既然能删肯定就能移了…)用了这么久基本不影响速度。
上网GPS,上网我用WCDMA,表示毫无压力,下载速度峰值超过300kb/s。WIFI信号没有WM的强,记得当年用钻石在办公室能搜到2个信号,用V880一个也搜不到,当然i7500也搜不到,应该是安卓的问题。GPS太差,搜星慢,而且大部分导航软件都不是自适应分辨率,找的比较麻烦。也不常用,就凑合吧。
然后说说外形,样子不错,但是做工实在不咋样,跟诺基亚有一拼了。后盖的开启方法比较不爽,还有上面的电源键,有种打开后盖按键会丢的感觉。microUSB接口没有防尘盖,铃声的孔不错,不像i7500的很容易被挡住,然后铃声变小。正面三个键也还行,看起来像触摸式的。
其他方面,电池可以接受,一天大概1小时电话,短信二三十条,上网大概半小时,偶尔游戏,偶尔听歌,不看视频,24小时不关机,用一天没问题,但是需要充电,因为肯定坚持不了2天,又买了个电池,可以救急用,2块电池用3天没问题应该。通话效果也不错,至少我这么觉得。摄像头,这个还可以,至少照的是什么都能看清,要效果还是得用相机。再说说,像素和拍照质量一分钱关系都没有!
最后说说联通坑人的套餐,V880根本不支持视频通话,套餐里还有视频通话,不知道这个问题联通怎么解决,前面问过客服,他们也解决不了。哎,希望这个问题能有多点人反映,说不定联通就要出个D套餐,不含视频通话的了。
差不多就这么多了。其他待续……